【編者按】70年風雨兼程,70年砥礪奮進,70年不忘初心,70年成就輝煌!為充分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生動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即日起,本網開設“壯麗70年 奮進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重溫崢嶸歲月,感悟奮進魅力,在學好黨史、新中國史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識,以凝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烈思想共鳴、深厚磅礡偉力和強大正能量。

習近平: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國史講堂: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寶貴經驗

本期嘉賓簡介: 李忠杰,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

國史講堂:新中國70年社會主義制度成就

本期嘉賓簡介:馮俊,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副部長級),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研究領域為西方哲學、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黨史黨建等。

國史講堂:從新時代發展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

本期嘉賓簡介:石仲泉,中共黨史學家、研究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

國史講堂:新中國70年經濟建設成就

本期嘉賓簡介:武力,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