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全院整改整治情況通報會開展主題教育測評和評估座談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09   
分享到 :

根據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評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有關要求,8月29日上午,我院召開院務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全院整改整治情況通報會,配合中央指導組開展主題教育隨機測評和評估座談。院長、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曲青山出席會議並通報有關情況。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成員冷曉冬到會指導,會議由副院長、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吳德剛主持。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征求意見建議座談會的同志和黨內外干部群眾代表50人參加會議。

會上,曲青山通報了院務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和全院整改整治情況。他指出,院務會在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的指導下,認真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談心談話,廣泛收集意見建議,認真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良好基礎。會上,院務會和各位院務會成員都進行了深刻檢視剖析,相互之間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得到了中央指導組的充分肯定。

曲青山強調,在三個月的主題教育中,我院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中央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職責定位和目標要求,聚焦機構改革完成后“建設一個什麼樣的研究院、怎樣建設研究院”這一根本問題,認真開展專項整治和面上整改,邊查邊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續整改,整改落實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吳德剛在主持會議時指出,下一步,院務會將以此次通報會為契機,持續抓好問題整改,確保取得讓干部職工看得見、摸得著、感受的到的成效。要以主題教育成效和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凝聚起廣大干部職工的力量,牢固樹立“政治建院、編研立院、人才強院、從嚴治院”理念,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通報會后,隨機抽取的50名黨員干部代表參加無記名投票評估,填寫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測評表》。10名代表參加了中央指導組評估工作座談會充分肯定了我院開展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並提出了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