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20   
分享到 :

9月16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審議我院貫徹措施。院長、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曲青山主持會議並講話。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吳德剛傳達王滬寧同志的重要講話和陳希同志在主持會議時的講話精神,副組長賈高建、孫業禮、魏海生、陳理、柴方國、徐永軍等出席會議。

曲青山指出,王滬寧同志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對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陳希同志要求准確把握黨中央部署要求,謀劃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作為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我院要注重抓好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工作,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聯動抓好整改落實,開展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處理好服務第二批主題教育和完成我院本職工作任務的關系,在鞏固中堅持,在堅持中深化,確保整個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曲青山要求,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總結運用我院主題教育的成功經驗,堅持把院務會中心組學習、黨支部及時跟進學習、黨員個人自學結合起來,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要繼續深入學習《選編》《論述摘編》《綱要》,跟進學習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總書記在視察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總書記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通過持續學習,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

曲青山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對我院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盤點分析,全面掌握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和存在問題。對尚未整改到位的、一時難以解決的,要緊盯不放,持續整改到位。對中央確定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任務,必須把責任明確到位,把措施落實到位,把問題解決到位。要在10月中旬、11月中旬在全院分兩次公開各部門后續整改進展情況,自覺接受黨員干部職工監督。要按照我院制度建設總體規劃和主題教育整改方案,各部門特別是辦公、后勤服務、科研規劃、宣教部門,要抓緊修訂完善有關制度機制,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真正做到從嚴治院、依規治院。要認真履行我院指導職責,對需要我院與地方黨史和文獻部門聯動整治的問題,要前后銜接、上下貫通,整體推進問題解決。對我院有關部門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院務會要協調有關方面共同研究解決。

曲青山強調,要對照中央要求和我院面上整改方案以及專項整治方案,一項一項“回頭看”,梳理進展落實情況,找准存在問題,明確深化整改整治的具體措施。對基本完成的,要繼續抓好鞏固提高﹔對尚未完成的,要明確責任、跟蹤推進﹔對效果不理想、黨員干部職工不滿意的,要限期補課。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組織專門力量,對各部門整改任務落實情況進行督促檢查、自查自糾,嚴格審核把關,確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確保整改承諾一條一條得到兌現。11月20日前,院務會要聽取各部門整改落實情況匯報﹔11月底前,院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小組,要形成全院整改落實情況報告,報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供稿:機關黨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