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以優良黨風政風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安排 
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2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黑龍江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場氣氛活躍、討論熱烈,王金會、劉蕾、田立坤等代表先后發言,趙樂際認真傾聽,並與代表們交流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趙樂際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回顧2019年和今年以來工作,科學研判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困難挑戰,實事求是確定目標任務,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趙樂際指出,過去一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統籌全局、沉著應對,因時因勢科學決策、果斷決策,引領全黨全國統一思想行動、堅定信心決心、艱苦卓絕奮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充分彰顯了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趙樂際強調,今年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形勢越是嚴峻復雜、任務越是艱巨繁重,越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以優良黨風政風扎扎實實做好工作。各級紀委監委要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能,緊緊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決策部署加強監督、保障落實。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統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著力監督規范權力運行,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和良好營商環境。

趙樂際希望黑龍江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實際,把握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辯証關系,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搶抓機遇、銳意進取,切實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穩步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