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赴平陽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7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行30人赴溫州市平陽縣浙江“省一大”會址、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紀念園開展“不忘初心、決勝小康”主題黨日活動,多角度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從革命前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投身黨史和文獻事業。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一級巡視員曾林平參加。

瞻仰革命遺址,鑄牢忠誠意識。平陽是中共閩浙邊臨時省委、紅軍挺進師的活動中心,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劉英、粟裕曾在這裡打過三年游擊戰爭。全體黨員通過瞻仰紅色革命舊址,向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紀念碑和粟裕將軍墓敬獻花圈,參觀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陳列館,身臨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輩革命家忠誠於黨、忠於共產主義信仰的風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重溫入黨誓詞,砥礪紅色初心。在中共浙江省一大紀念館前,黨員們面對黨旗舉起右手庄嚴宣誓,以入黨時的真誠和激情重溫入黨誓詞,堅定理想信念,2名同志重溫了入黨經歷,用初心喚醒使命擔當,用誓言感召無私奉獻,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身於黨史文獻的偉大事業中。

聆聽精彩授課,提升人生格局。這次活動還邀請平陽黨校陳興華副教授作《浙南革命的歷史貢獻與當代價值》的輔導授課,4名同志圍繞“三地一窗口”的定位,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如何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黨員們紛紛表示,要緊跟革命先烈步伐,提升“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人生格局,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在日常工作中恪守對黨的承諾,立足本職、爭當先鋒。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