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常熟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多種形式開展“四史”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3   
分享到 :

江蘇省常熟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講話精神,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扎實開展“四個一”系列活動,更好滿足黨員干部“四史”教育需求。

一是組建一支紅色宣講隊伍,讓黨史資源“用起來”。成立常熟市“銀發先鋒”紅色宣講團和志願宣講隊,制定了以“傳承紅色基因、講好常熟故事”為主題的宣講教育課程,分赴機關、社區、農村、學校、企業開展12場宣講活動,受眾達到400多人。

二是開展一期線上知識競答,讓黨史知識“憶起來”。“七一”前夕,舉辦2020年“學史愛黨、知史愛國”慶祝建黨99周年黨史知識線上有獎競答活動,3天內有13000多名黨員群眾參與了線上競答。

三是舉辦一場紅色宣講大賽,讓黨史資源“活起來”。在打造好23個紅色教育微基地的基礎上,舉辦全市紅色故事宣講大賽,作為全市慶祝建黨99周年主要活動之一,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

四是用好一個黨史教育陣地,讓黨史知識“學起來”。用好常熟黨史館這個陣地,在黨史館內打造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黨群服務站,開展“紅領巾”小小講解員等多種教育活動,傳播紅色文化,服務全市黨員參觀學習。截至6月底,黨史館已接待團隊255個,參觀人數達6000余人。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