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付康到綿陽歷史展覽館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8   
分享到 :

7月23日下午,四川省綿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付康到綿陽歷史展覽館參加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第一黨支部“五重守初心”主題黨日活動,並圍繞“學黨史、守初心、擔使命”這一主題,緊密結合工作經歷、入黨心路歷程及自身思考,為支部全體黨員上了一堂黨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王昭洪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付康與支部全體黨員首先參觀了綿陽市歷史展覽館,回顧了在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綿陽共產黨人為實現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光輝歷程。付康還帶領支部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史為鏡、以史鑒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彩。

付康在黨課報告中指出,回望我們黨99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從建黨之初隻有50多名黨員發展成為擁有9000余萬名黨員的世界最大執政黨的艱苦奮斗歷程,記錄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實踐探索,也深刻詮釋了黨的初心和使命。我們緬懷黨的豐功偉績,就是要從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牢記自己入黨時的誓言,檢視自己入黨后的作為,切實淨化思想、錘煉黨性,在所從事的每一項具體工作中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付康指出,綿陽黨史展覽館裡的一幅幅圖片、一張張圖表、一件件實物,讓我們全面深入回顧了綿陽地方黨組織在各個歷史時期,帶領綿陽人民團結奮斗、不斷進取所走過的光輝歷程,也感受領會到了王右木、袁詩蕘等一代代共產黨人拋頭顱、洒熱血,無私奉獻、前仆后繼、堅定前行的革命精神。我們學習綿陽黨史和發展史,就是要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勇擔當,認真續寫我們這代人踐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陪同參觀。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