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學四史”網絡“雲宣講”八月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08   
分享到 :

為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四史”的重要論述,把“學四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委黨校合作推出“學四史”網絡“雲宣講”系列講座。這是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黨校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過后,開展黨史宣講的創新舉措之一。

“雲宣講”以武漢黨史宣講團為骨干,邀請武漢市域黨史黨建專家學者,圍繞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生的重大事件、涌現的英模人物、鑄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優良傳統等進行宣講。通過深入淺出的網絡授課方式,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升華愛國情懷,勇擔歷史使命。

八月,“學四史”網絡“雲宣講”在武漢組工網(武漢干部教育網絡學院)開展“學四史”網絡培訓班,上線10節課程,包括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原副巡視員、省黨史學會副會長方城講授的《中國共產黨初心使命的歷史觀照》,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講授的《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牢記使命筑牢紀律防線》,武漢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室主任翟一博講授的《世界社會主義進程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武漢市委黨校理論中心主任杜斌偉講授的《強化黨建引領,統籌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武漢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室博士羅靜講授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等課程。

課程受到學員們的熱烈歡迎和好評。他們表示,這樣的宣講形式非常新非常好,可以隨時隨地利用各種碎片化時間,聆聽專家的精品課程。同時希望能加快更新專家課程,期待有更多的收獲,並會一直持續關注。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