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7日上午在京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韓文秀在報告中系統歸納了我國“十三五”時期特別是收官之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義,深刻闡述了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時圍繞“十四五”時期戰略機遇新特征、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規劃目標及指導思想、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推動深層次改革和高水平開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幫助聽眾深化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按照黨中央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全會精神和各項目標任務切實轉化為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

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代表和各界群眾,共700余人參加報告會。

據了解,中央宣講團在京舉行首場宣講報告會后,將於近日赴全國各地宣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