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錦江區開展“我是紅色傳承人”主題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4   
分享到 :

為進一步開展好黨史教育,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成都市錦江區委組織部、區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區教育局黨組,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部署,結合開學第一課在鹽道街小學舉行“我是紅色傳承人”黨史主題教育活動,引領廣大師生回顧黨的光輝歷史,追憶英烈先輩的光輝事跡,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以飽滿熱情和豐碩成果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2021年3月1日,央視新聞欄目用近70分鐘全程直播鹽道街小學“開學第一天”,“我是紅色傳承人”黨史主題教育活動作為開學第一天的重要內容,受到了網友的高度關注,直播點擊量達500萬人次,新華社、人民網、四川日報等中央和省級媒體也進行了報道,全媒體傳播覆蓋人群超過2320萬人次。

一是突出抓牢紅色傳承對象。在活動導向上重視引導學生堅定愛國之心、樹立遠大志向。精心打造老紅軍家長談革命歲月經歷、優秀退休黨員教師講述學校往事等親歷講述環節,在老一輩的人生經歷與價值取向中充分彰顯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潛移默化中增強廣大師生愛黨愛國意識。

二是積極創新學習教育形式。在活動內容上充分考慮受眾特點。以師生組合聯動的形式開展專題訪談、黨史知識競猜、革命詩歌朗誦、博物館參觀、紅歌演繹等,從深化歷史認識和增強實踐體悟兩個維度調動師生積極性,助推紅色基因有序傳承。

三是充分用好黨史教育基地。在組織策劃上充分依托鹽道街小學紅色體驗館開展活動。積極發揮體驗館在場館設計、展覽安排、講述方式等方面更加貼近學生認知習慣的特點,將講經典、學黨史、唱紅歌等活動搬進場館,進一步濃厚黨史學習教育氛圍,提升教育的感染力和影響力。

(成都市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