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經黨中央批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大事記》全文約10萬字,6月28日至30日,將在《人民日報》分三次刊發。人民出版社將於近期出版單行本。

《大事記》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記述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人民為謀求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進行艱苦卓絕偉大斗爭的光輝歷程﹔突出反映在百年接續奮斗中,黨團結帶領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業,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充分展示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一國兩制”和祖國統一、外交、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

《大事記》的編輯出版,有助於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更加深刻地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