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中共黨史”專題研討暨紅色教育場館宣講員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9   
分享到 :

6月22日至26日,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聯合濟南日報報業集團,舉辦濟南市“中共黨史”專題研討暨紅色教育場館宣講員培訓班。

“我心向黨·當好紅色宣講員”啟動儀式現場

23日上午,全體培訓班學員在山東省工委舊址黨性教育基地參加了全市黨性教育系列活動暨“我心向黨·當好紅色宣講員”啟動儀式。作為開班式,來自各區縣、市直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第一批濟南市黨性教育現場教學點、部分紅色教育場館負責同志等共計100余人參加了活動。市委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馬志勇同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李開森同志,市委黨校副校長扈書乘同志,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劉浩同志,濟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濟南日報社社長馬利同志,萊蕪區委書記朱雲生同志出席了活動。

此次研討培訓班是用心用情講好紅色故事,打造濟南特色的紅色宣講體系的創新舉措。邀請了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同志、省委黨校教授張衍霞同志、中共一大紀念館研究館員、陳列研究部負責人張玉菡同志授課﹔在萊蕪戰役紀念館、魯中抗戰紀念館、9363軍工遺址紀念園組織現場教學﹔通過小組討論、大會交流深化了學習效果。

培訓班學員參觀山東省工委舊址黨性教育基地

研討培訓班的學員層次多樣,分別來自各區縣黨史研究中心、市委黨史研究院相關處室負責人、首批紅色教育場館講解員、志願宣講團成員代表,年齡跨度從20多歲到近70歲,有堅持義務紅色宣講的老志願者,也有朝氣蓬勃的青年宣講員,大家交流心得,相互學習。

本次研討培訓班進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級各類紅色教育場館骨干人員政治水平和業務素質,為在黨史學習、黨性教育中發揮主陣地作用打下了堅實基礎。“打造濟南紅色文化特色名片,創新黨史宣傳教育”,探索建立紅色教育場館聯席會議制度,努力打造“三支隊伍”(即黨史專家“智囊團”、場館講解 “主力軍”、志願宣講“先鋒隊”),推動了黨史教育在全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