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正式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6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15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會上,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發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以澄清模糊認識,糾正誤解誤讀,批駁錯誤言論,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涉黨史網絡謠言,嚴重污染網絡生態,誤導社會公眾,損害黨的形象。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網信辦會同中央黨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科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門,指導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針對一段時期網上流傳的歪曲抹黑黨史謠言信息進行梳理盤點,並從革命領袖、英雄人物、歷史事件三個層面,根據社會關注度、信息傳播量、網民閱讀量等指標,選出具有一定代表性、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十大涉黨史辟謠榜單。

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有關負責人指出,推出“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是樹立正確黨史觀、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弘揚黨史正能量主旋律的重要舉措,也是構建誠信網絡、營造清朗網絡空間、發展積極健康網絡文化的重要內容。

據悉,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由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主辦,新華網承辦,於2018年8月29日上線。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曾在“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上組織16家中央新聞網站和主流商業網站簽署了《共同抵制網絡謠言承諾書》,在“2020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上發布了“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謠榜”,均取得了良好社會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