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100年100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4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由章百家主編,徐焰、林蘊暉、李穎、李東朗、沈傳亮等30位著名黨史軍史專家聯袂打造的《中國共產黨100年100事》,近日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100年100事》

這是一本大家寫給大家的書。章百家主編,徐焰、林蘊暉、李穎、李東朗、沈傳亮等30位著名黨史軍史專家聯袂打造,講述中國共產黨100年歷史上發生的100個重大事件。100篇文章篇篇精彩,串起來又是一部完整的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

書中講述的100件大事經過精心篩選,撰者以深厚的學術研究為基礎,用平實、簡練、新穎的表現手法,講清說透事件原委,將主流觀點、最新史料和認識介紹給大眾。

具體到每個事件,都注重准確選擇切入點,行文不做過多評說,注重細節描寫和感染力,突出可讀性。力圖做到把握整體與突出重點相結合,講故事與講道理相結合,呈現一部有深度又不枯燥,生動活潑又不失嚴謹的黨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