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舉辦2021年度智庫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8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我院智庫高質量發展,切實提高智庫研究人員服務決策能力水平,9月27日下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舉辦2021年度智庫培訓。

會上,我院智庫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情報研究院文史哲研究室原主任、智庫首席研究員梁俊蘭同志以“做好咨政服務的幾個問題——《要報》的選題與編寫”進行授課。梁俊蘭研究員結合自身長期從事決策咨詢研究經歷,介紹了做好咨政研究的經驗和體會。梁俊蘭同志從意識、分類、選題、撰寫、編輯五個方面進行講解,並對我院進一步提高決策咨詢研究質量提出具體建議。

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主任、科研規劃部主任張鵬同志主持培訓會。會上,張鵬同志指出,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處將今年定為智庫“研究質量提升年”,曲青山院長多次強調指出,決策咨詢研究報告撰寫是我院智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院智庫立足自身優勢在黨中央決策咨詢中發揮應有作用的關鍵環節。最近,我院印發了院智庫三年發展規劃,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按照院智庫發展規劃的相關要求,在進一步提高決策咨詢研究和智庫報告寫作水平上下功夫,再接再厲,撰寫出更多高質量決策咨詢研究成果,按期完成全年《要報》刊發任務。

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本部門首席專家、重點研究方向負責人、院內核心團隊成員,以及部分青年研究人員共計260余人參加培訓。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