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圖書《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共產黨歷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9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青少年群體黨史學習教育,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導審訂、科普漫畫團隊“賽雷三分鐘”精心繪制的《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共產黨歷史》已於近日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和博集天卷出版發行。

《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共產黨歷史》以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為脈絡,用趣味漫畫形式全面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輝煌歷程。本書採取敘事與繪畫相結合,用洗練的文字串聯起“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

歷史是一面鏡子,鑒古知今。學習黨史有助於全面了解黨和國家事業的來龍去脈,汲取黨和國家的歷史經驗,正確了解黨和國家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正確認識黨情、國情,更好地開創未來。《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共產黨歷史》是一本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黨史類入門讀物,有助於幫助廣大讀者,尤其是青少年讀者了解和學習中國共產黨歷史。該書首批發行二十萬冊,十一國慶前已覆蓋全國近萬家書店,同時在當當網、京東、淘寶網、拼多多等網絡平台同步銷售。該書配套動漫短視頻也已在微博、微信、B站、今日頭條等新媒體平台上線發布。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影視和新媒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