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華區黨史微視頻持續點燃精神火炬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5   
分享到 :

為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近期,成都市成華區委黨史研究室切實發揮職能作用,把握內容充實和形式有趣兩條主線,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在這個過程中,區委黨史研究室著力推出一系列植根成華本土的黨史學習教育微視頻,力求讓黨史學習看得見、聽得著、傳得遠。

深挖本土典型素材。區委黨史研究室以成華區域歷史資料為基礎,精心挑選、編排、組合具有典型意義的歷史故事和人物事跡,同時借助成華區委宣傳部、成華區委老干部局、成華區地方志辦公室、成華區院山坡烈士陵園的相關力量,為深挖細挖成華本土黨史典型素材注入了動力。

精心制作視頻合集。區委黨史研究室與專業拍攝機構合作,借助專業設備、專業配音、專業導演,廣泛集聚人智、共同出謀劃策、耐心精雕細琢,全力呈現精良的微視頻“視聽盛宴”。

借力網絡傳播平台。區委黨史研究室通過成都市黨員e家、成華發布、成華組工抖音號等平台對黨史微視頻展播,不僅讓黨員干部補足精神之“鈣”,也在全區范圍內營造了黨史學習教育的良好風氣。觀看后人們感觸頗深,紛紛留言表示“崢嶸歲月、不忘初心”。

收獲廣泛認可好評。成華區委組織部報送的《川西剿匪第一槍》《東郊工業鑄輝煌》兩集微視頻在2021年成都市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中,分別取得了“微視頻”類別的二等獎和三等獎的成績。此外,記載了那段屬於成都東郊激情澎湃的光輝歲月《東郊工業筑輝煌》作為全省黨員教育電視片優秀作品展播,計劃10月9日將在《四川黨建》電視欄目播出。

繼續發力追求卓越。系列黨史微視頻第三集《東調蝶變譜新篇》經過反復打磨即將推出。成華區委黨史研究室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此項黨史工作,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落地落實。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