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豐台區委黨史辦編印《豐台黨史百年》等紅色圖書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5   
分享到 :

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發揮黨史存史、資政、育人作用,北京市豐台區委黨史辦積極挖掘區域紅色資源,推出《豐台黨史百年》《光輝歷程——共產黨早期革命活動在豐台》等黨史資料匯編,近日向全區各單位發放。

《豐台黨史百年》梳理百年來豐台黨史的發展脈絡,精選輯錄豐台百年黨史中不同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展示黨領導豐台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的壯闊歷史畫卷。《光輝歷程——共產黨早期革命活動在豐台》重點記述五四運動后革命先驅在長辛店發起和組織工人運動,並以此為起點在探索中一路前行的歷史,生動形象地展示黨的創建時期中國工人階級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獨特貢獻和偉大精神。

兩本資料匯編旨在通過挖掘豐台黨史資源,著力講好家門口的故事、黨的故事,為全區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更多輔助教材,激勵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立足崗位、拼搏進取,為實現“妙筆生花看豐台”的美麗願景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北京市豐台區委黨史辦趙穎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