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市黨史方志系統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湘江戰役研學”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5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和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落實崇左市第五次黨代會提出“加強歷史人文資源、紅色文化資源和壯族傳統文化的挖掘、保護和開發利用”的要求,近日,崇左市委黨史研究室、崇左市地方志辦公室聯合組織全市黨史方志系統黨員干部到湘江戰役發生地桂林市全州縣和灌陽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湘江戰役研學”主題活動。

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憑吊廣場,開展祭英烈活動,參觀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覺山鋪阻擊戰遺址、大坪渡口﹔到文塘瞻仰紅34師烈士墓,追憶文塘突擊戰﹔在新圩阻擊戰陳列館、新圩酒海井紅軍紀念園開展現場教學﹔重走湘桂古道紅軍路體驗式教學。

期間,還召開了崇左市黨史方志系統建設新時代機關學習型黨組織紅色教育學習會,會議就“如何傳承湘江戰役精神,推進崇左紅色資源保護利用”課題展開討論,要求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要以問題為導向,認真思考,將桂林市紅色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轉化為推進崇左黨史方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舉措。

(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