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強調

發揚嚴謹求實艱苦奮斗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
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賀 信

值此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之際,我代表黨中央,向全國考古工作者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100年來,幾代考古人篳路藍縷、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發現,展現了中華文明起源、發展脈絡、燦爛成就和對世界文明的重大貢獻,為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發揮了重要作用。

希望廣大考古工作者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發揚嚴謹求實、艱苦奮斗、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繼續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更好展示中華文明風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    

2021年10月17日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在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全國考古工作者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100年來,幾代考古人篳路藍縷、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發現,展現了中華文明起源、發展脈絡、燦爛成就和對世界文明的重大貢獻,為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希望廣大考古工作者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發揚嚴謹求實、艱苦奮斗、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繼續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更好展示中華文明風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賀信全文另發)

仰韶文化發現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紀念大會17日在河南省三門峽市開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1921年10月,河南省澠池縣仰韶遺址發掘,揭開了中國現代考古學的序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