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0   
分享到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統一部署,2月8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聯系室務會工作,深入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派員到會。

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室務會會前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充分開展談心談話,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進行黨性分析,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書面通報上年度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的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徐春同志代表室務會作對照檢查,聯系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項規定執行情況,聯系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聯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的實際,聯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實際,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確整改方向和舉措。隨后,室務會成員依次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同志逐一開展批評。大家堅持問題導向,查擺問題深入細致,剖析原因深刻透徹,相互批評開誠布公,整改舉措明確具體,達到了錘煉黨性、增進團結、改進工作的效果。

徐春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每次都為我們上了生動的黨性教育課。我們要對標對表,經常進行思想洗禮和黨性錘煉,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更好扛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責任使命。要認認真真抓好整改,對會前征求的意見和會上提出的批評,都要逐項對照制訂整改清單,細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實改,確保取得實效。一要堅持立說立行抓整改﹔二要堅持解放思想抓整改﹔三要堅持舉一反三抓整改﹔四要堅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室務會每名同志都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把整改工作時時放在心上、緊緊抓在手裡,帶頭研究部署、帶頭壓實責任、帶頭動真碰硬、帶頭統籌推進,以扎實有效的措施確保各項整改工作落實到位。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