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完成第六批“南京黨史教育基地”申報單位現場核查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5   
分享到 :

為進一步用好用活南京紅色文化資源,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推動黨史宣傳教育走實走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於2022年下半年啟動了第六批“南京黨史教育基地”申報命名工作。至申報截止日,共有17家單位提交了申報材料。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高度重視紅色資源的挖掘保護利用工作,除屬政府部門管理的資源點外,積極鼓勵企業和民間場館申報。在第六批申報的17家單位中,既有南化公司廠史陳列館等5個企業場館,也有如鏡見律師事務所創辦的全國首家以律師紅色文化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等3個民間場館。這些社會力量的加入,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

目前,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已完成對所有申報單位的實地評測工作,現場重點核查了申報單位的基礎設施、資源保護利用、基本陳列、管理服務、黨史宣教成效、社會效益等情況。今年,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將依據《南京黨史教育基地命名及管理暫行辦法》組織評審,對符合條件的申報單位給予命名並做好后續管理工作,強保護、強利用,加大力度做強紅色資源利用價值,以期把南京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成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陣地,為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