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參觀“中國共產黨人的家風”檔案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7   
分享到 :

由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上海市檔案局(館)與南京市紀委、市委宣傳部、市檔案館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中國共產黨人的家風”檔案展,日前在梅園新村紀念館開展,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全體黨員參觀了展覽。

展覽分“老一輩革命家的家風”“革命先烈的家風”“新中國成立以來優秀共產黨員的家風”三個篇章,通過照片、書信等240余件珍貴檔案資料,生動講述了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輩革命家的家規家訓,彭湃、冷少農、鄧中夏、方志敏、左權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紅色家書,以及焦裕祿、谷文昌、楊善洲、牛玉儒、錢學森5位優秀共產黨員治家教子的故事。

參觀學習中,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黨員們在一張張黑白歷史照片前駐足凝視,在一封封泛黃的珍貴家書裡品讀思考,在一條條處世家訓中探討交流。大家紛紛表示,要結合做好本職工作,講好紅色家風故事,傳承革命前輩以德傳家、以學興家、以儉持家、以嚴治家、以廉守家的傳統美德,自覺涵養新時代良好家風,做新時代家庭建設的表率。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