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赴渭南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4   
分享到 :

2月23日,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一行到渭南市華州區調研黨史工作,瞻仰了渭華起義紀念地烈士紀念碑,實地查看並詳細了解渭華起義舊址保護利用、渭華起義陳列大廳展陳及解說詞內容、紀念活動籌備等情況,並在陝西渭華干部學院召開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任宗哲聽取了渭南市近期黨史重點工作及渭華起義95周年紀念活動籌備情況,對渭南市黨史征、編、研、宣、審及重大紀念活動開展等方面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黨史基本著作編撰出版、黨史題材影視作品創作生產、紀念場館展陳內容及解說詞審讀審看、重要黨史人物和重大黨史事件紀念等工作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任宗哲強調,我們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於黨史工作始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做到“黨史姓黨、黨史為黨”。在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紀念場館展陳布展及解說詞講解等方面要嚴把政治關、史實關,確保政治導向正確、展陳主題突出、史實准確、文字圖片無誤。在做好渭華起義95周年等重大紀念活動中,要凝心聚力、同頻共振,周密安排、強力推進,以最高標准把各項工作舉措落實落細落到位。努力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以實干實績交出更加優異的黨史答卷。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級巡視員劉玉平和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渭南市委副書記鄭維國,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瑞,渭南市委副秘書長宮欣旺,渭南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留文,華州區委副書記馬寧,華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陝西渭華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馬俊玲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