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7   
分享到 :

2月22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輔導報告會,圍繞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行專題學習。會議邀請黨的二十大精神南京市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市委黨校教授高信奇作專題授課。辦主任徐春主持報告會並作總結講話。

高信奇教授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從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與本質要求、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部署、步驟原則方法三個維度入手,系統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心任務、理論指導、總體布局、戰略支撐、內外保障和政治保証,對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的問題做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徐春主任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黨的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新重大成果。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就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全面深刻的闡述,初步構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體系。全辦黨員干部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以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的若干重大關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徐春主任強調,黨員干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鑄魂,堅持黨的領導、科學求實,堅持服務大局、改革創新。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和大歷史觀,錨定奮斗目標,掌握歷史主動,在新征程上扎實做好存史、資政、育人工作,更好凝聚團結奮進力量,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京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