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舉辦“書香機關”讀書心得分享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2   
分享到 :

為建設書香機關,營造學黨史、愛黨史、研黨史濃厚氛圍,近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開展“薦書·讀書·建設書香機關”讀書心得分享會。8名同志代表所在支部登台交流,展現了黨史干部良好的知識儲備和研究能力。

自去年5月以來,為持續提升機關干部政治理論水平、思想道德素質和文史綜合素養,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根據干部個人自薦和組織選定的方式,推薦了《文獻中的百年黨史》《重讀毛澤東從1893到1949》《紅色文物中黨的成長史》《生死關頭:中國共產黨的道路抉擇》等一批黨史書目供大家學習。全辦每名干部都在工作之余進行了深入研讀,並認真撰寫了讀書體會。

在讀書心得分享會上,大家從書目深進去、說開來,就黨史研究的方法路徑、黨史宣傳教育的特色亮點、黨史著作如何吸引受眾等方面進行了探討交流。每名發言同志都精心制作了PPT,圖文並茂、繪聲繪色,使分享者與傾聽者同頻共振、共同思考。

分享會調動了大家多讀書、讀好書的熱情,對修好紅色“家譜”的熱情更足了。最后,交流分享評比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