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濟南兩市黨史部門開展業務交流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0   
分享到 :

3月6日,由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史宏捷帶隊、副院長王音等5名同志專程來寧,與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進行黨史業務交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吳偉、肖兆權及相關處室負責人、業務骨干等參加座談交流。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同志首先參觀了2021年7月1日落成開放的南京黨史綜合設施,以及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承辦布展的“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1921-2021)”。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負責同志向來賓介紹了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工程建設、展陳設計、策展布展、后期運維等方面的情況。來賓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文獻資料、實物展品,對中國共產黨在南京的百年奮斗史有了較為直觀的感受。接著,雙方就《南京黨史一百年》和《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1978-2012)》(暫定名)編撰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征研處負責同志介紹了兩部黨史專著編撰過程中遇到的重點和難點問題,著作的主線和編、章、節、目設置,以及如何在共性中體現個性,把握和體現地方特色等情況。兩部門一致認為,南京與濟南都是黨史資源極為豐富的城市,應當以地方黨史三卷本編撰為抓手,進一步加強雙方在黨史研究領域的經常性合作與交流。會上,雙方還互贈了本部門編撰的重要黨史著作。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