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 頌雷鋒 做雷鋒”——南京紅色尋訪行動再出發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4   
分享到 :

在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之際,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學習強國”南京學習平台和南京報業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南京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第35站日前正式啟程,圍繞“學雷鋒、頌雷鋒、做雷鋒”主題,邀請南京市第七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國家電網江蘇電力公司、南京聾人學校、南京市建鄴區圖書館、南京市兒童醫院等單位的代表參加活動。

本次尋訪活動制定了以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溧水區城建集團公交客運公司“雷鋒車隊”、大金山雷鋒文化館為串聯的尋訪路線,主要展示雷鋒精神在南京60年的賡續傳承和結出的豐碩成果,引領市民不斷豐富和深化學雷鋒活動。

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是從1968年建站之初的學雷鋒小組不斷發展壯大形成。55年來,四代南京站鐵路人接續傳承雷鋒精神,為南來北往的旅客辦實事、解難事,先后獲得“全國第一批學雷鋒示范點”等榮譽,涌現出全國勞動模范李慧娟、孫燕光等一批先進人物。同志們用心感受先進人物“敬業愛崗甘當螺絲釘,無私奉獻甘當踐行者,溫暖社會甘當一團火”的學雷鋒精神。

在南京市溧水區,同志們走進溧水交通公共客運有限公司“雷鋒車隊”參觀體驗。作為南京市第六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雷鋒車隊”在公交車內布置學習弘揚“雷鋒精神”海報標語,使車廂成為傳遞雷鋒精神內涵的微型展廳。

溧水區大金山雷鋒文化館以實物、圖片等多樣形式展現了雷鋒平凡而偉大的一生,以及不同戰線、不同職業、不同階層人士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時代先鋒,在各自崗位上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事跡。同志們邊看邊交流,共同感受雷鋒精神在千萬人身上的延續,體會雷鋒精神強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活動結束后,同志們紛紛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深刻地把握雷鋒精神時代內涵,更好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加強志願服務保障和支持,不斷發展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