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憲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0   
分享到 :

3月14日下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干部赴南京憲法公園,現場聆聽憲法故事、感受憲法文化、接受憲法教育。

南京憲法公園是南京市首個全景式展示新中國憲法文化的主題公園,是面向市民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進行憲法宣傳教育、開展禮敬憲法活動的法治文化平台。整個公園由旗陣廣場、宣誓廣場、憲法宣傳教育展、主題雕塑、共享綠谷等部分組成,總建筑面積3.13萬平方米。步入憲法公園,沿著直徑82米的圓形廊道向前,60個重大法治事件徐徐展開,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法治歷程。旗陣廣場上,由100面紅旗組成的昂揚旗陣迎風招展,旗杆高度為12.4米,寓意12月4日“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教育展是南京憲法公園的核心,展線總長約450米,通過336張圖片、106件(套)展品、11張圖表、16個藝術場景、27項多媒體演繹項目,全景式展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尋憲、制憲、修憲、奉憲的偉大歷史進程。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全體黨員在聆聽講解、實地感悟中進一步加深了對“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的認識和理解,進一步增強了憲法意識、法治觀念。黨員們表示,要弘揚人民至上的憲法精神,自覺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在新時代新征程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貢獻黨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