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3年度黨建紀檢工作暨“三個年”活動動員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6   
分享到 :

3月23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3年度黨建紀檢工作暨“三個年”活動動員部署會議,全面貫徹落實全省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部署要求,總結2022年黨建紀檢工作、安排2023年重點任務。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王曉東出席會議,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高舉旗幟、強根鑄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奮力譜寫陝西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奠定良好基礎。

會議要求,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積極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面鍛造政治過硬、組織過硬、作風過硬機關。要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對黨忠誠,統一思想行動,發揮表率作用。要提升作風能力,錘煉過硬本領,努力糾治痼疾,堅決做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黨史工作跟進服務就到哪裡。要嚴守黨章黨規,強化使命擔當,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努力傳承薪火,發揮資政育人作用。要積極加強青年培養,保持政治定力,強化使命擔當,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王曉東指出,過去一年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扎實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突出黨員教育管理,涵養厚植廉潔文化,服務保障中心,全面從嚴治黨邁上了新台階。2023年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要進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的嚴峻形勢和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要進一步錨定目標、精准發力,堅守“黨史姓黨”的政治底線,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黨史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不斷提升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水平和實際質效。要進一步強化擔當、思責盡責,認真貫徹落實主體責任規定,強化陣地意識,凝聚形成黨風廉政建設的閉環鏈條和強大合力,積極為助推陝西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和紀律保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省紀委關於加強紀律教育、開展群眾身邊腐敗及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安排精神,簽訂了2023年度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室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任宗哲同志與班子成員、各支部書記進行了集體廉政談話。

(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