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杭小源show紅色杭州”之紅色沙龍系列活動開啟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7   
分享到 :

3月26日,“跟著杭小源show紅色杭州”之紅色沙龍系列活動在上城區小營街道中共杭州小組紀念館正式開啟第一期活動。

親子手工學黨史。本期活動以“做頂紅軍帽,向黨敬個禮”為主題,20位小學生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中共杭州小組紀念館,並動手制作了紅軍帽和紅軍草鞋。當孩子們戴上自己親手制作的紅軍帽,一個個精神抖擻的小紅軍出現在大家的面前。當孩子們穿上自己制作的草鞋,步履蹣跚來回走了幾步后,也體會到當年紅軍長征路上的艱難與不易。細微之處見革命精神,小小的紅軍帽和草鞋承載著紅軍戰士們生活的艱苦和困難,讓孩子們親手制作紅色作品,可以從中了解革命先輩們勇於獻身的愛國精神,深刻體會那段艱難困苦的歲月。

紅色教育新形式。該紅色沙龍系列活動自2023年3月起,將每月選擇一個紅色場館舉行一次活動,面向中小學生、大學生、黨員干部、社區群眾等不同群體,設定不同主題和內容,內涵豐富、形式活潑、開放包容。該活動為中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積極探索黨史學習教育新形式,創新方法,深挖“家門口”的紅色教育資源,將學習課堂“搬到”紅色場館,注重實踐體驗,營造“處處是課堂、時時受教育”的學習環境,匯聚紅色正能量,讓黨史故事、黨員教育深入人心,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多主題任你來挑選。 接下去,“巧手繪史”“畫筆悠悠”“復刻紅船”“重走長征路”“紅色奇妙之旅桌游”“沉浸式紅色闖關”等主題活動將陸續推出,參與者可掃碼進入“杭州紅色資源”小程序,在“導航——紅色學堂——紅色沙龍”內進行活動報名。更多有主題、有內涵、有成效、有驚喜的紅色沙龍等著你們來坐坐,希望這裡能成為大家學習的平台、創新的擂台、凝聚的舞台。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