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雲南簡史》(1921-2021)課題組召開改稿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31   
分享到 :

3月30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國共產黨雲南簡史》(1921-2021)(以下簡稱《簡史》)課題組召開改稿會,就如何提高稿件質量進行安排部署。會議由三處處長楊伍榮主持,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出席會議並對改稿工作提出要求。

楊林興對課題組初稿撰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認為《簡史》初稿指導思想明確,已具備中國共產黨雲南歷史的整體框架和主要內容,脈絡清晰、結構合理,取得了顯著成績。針對下一步改稿工作,楊林興要求,要在《簡史》的“簡”字上下功夫,把握中國共產黨雲南歷史的主題主線,充分展示主要工作和重要成就﹔要在“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上下功夫,以黨的建設統領黨的各個階段歷史,鮮明地把黨的全面領導體現出來﹔要在結構設置的科學性上下功夫,既要體現中國共產黨歷史的整體發展脈絡,又要展示雲南工作的創新內容﹔要在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上下功夫,把“中國式現代化”在雲南的理論與實踐探索凸顯出來。

改稿會上,課題組結合寫作任務針對體例統一、內容優化、后期統稿等方面問題展開熱烈討論。會議提出,要在前期取得努力成就的基礎上,充分借鑒《中國共產黨簡史》的成功范式,參考已經成熟的撰寫編目,統一“章”“節”“目”的設置規范,把重大歷史事件寫全寫實寫透,突出雲南黨史的特色亮點。課題組成員要統籌推進修改任務落實,確保按照時間要求高質量完成改稿任務。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