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沈陽兩市黨史部門進行業務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05   
分享到 :

3月29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瑛等一行5人專程來寧,考察調研南京黨史綜合設施項目建設運維情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吳偉、一級調研員趙宏軍及相關處室負責人、業務骨干參加座談交流。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同志首先參觀了2021年7月1日落成開放的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及“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1921-2021)”。來賓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文獻資料、實物展品,對中國共產黨在南京的百年奮斗史有了較為直觀的感受。隨后,雙方就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建設、展陳布展、場館運維等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宣傳聯絡處負責同志向來賓介紹了綜合設施的場館選址及建設情況﹔資料信息處負責同志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1921-2021)”展陳資料征集情況﹔派駐黨史綜合設施工作組負責同志介紹了工程建設、展陳設計、策展布展、后期運維等方面的情況。兩部門一致認為,南京與沈陽都是黨史資源極為豐富的城市,應充分挖掘、保護和利用好這些資源,弘揚紅色文化,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