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堅定前行意志——長春市開展緬懷英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05   
分享到 :

清明之際,長春市開展緬懷英烈活動,在致敬英雄中傳承紅色基因,在撫今追昔中堅定前行意志。人們前往烈士陵園,向英烈敬獻鮮花﹔走進革命紀念館,重溫革命先輩的故事﹔通過網上紀念堂,為英雄獻一瓣心香……

空軍航空大學航空基礎學院300多名空軍學員走進長春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東北抗聯、解放戰爭等展廳,並在講解員的講解中回眸重大歷史事件,感受人民軍隊的光輝歷程。長春市第89中學師生前往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開展祭英烈主題活動,通過奏唱紅色歌曲、獻花籃、重溫誓詞等形式緬懷先烈。吉林建筑科技學院開展“清明·禮贊英雄”系列活動,以“緬懷:永恆的豐碑”為主題,組織師生赴長春革命烈士陵園開展活動。各縣(市)區的革命烈士陵園積極發揮黨史教育基地作用,紛紛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部隊、學校、社區等群體,有序開展祭奠活動,緬懷先烈,致敬英雄。

近年來,長春市不斷豐富黨史教育基地內涵,發揮黨史教育基地作用,拓展教育空間,傳承英烈精神,革命烈士陵園已成為增強愛黨愛國情感、弘揚革命傳統、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課堂。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