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清明祭掃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4月4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干部到昆明黑龍潭革命烈士陵園,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清明祭掃活動。此次活動還邀請了雲南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組、雲嶺先鋒雜志社、昆明市委黨史研究室、昆明市盤龍區委黨史研究室、昆明市西山區彌勒寺社區黨員共同參加。

黑龍潭烈士陵園安葬著雲南早期共產黨人王復生、王德三、吳澄、馬登雲等烈士的忠骨,他們是雲南解放之路的開拓者和奠基人,為雲南解放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祭掃儀式上,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李蘇、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雲嶺先鋒雜志社社長楊梅等7家單位負責人向烈士墓敬獻花籃並整理挽聯。全體黨員整齊列隊,向革命烈士集體三鞠躬並佇立默哀,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面對庄嚴的烈士墓和鮮紅的黨旗,全體黨員高舉右拳,重溫入黨誓詞並向先烈獻花。省委黨史研究室劉季和雲嶺先鋒雜志社羅梓睿兩位青年黨員代表發言,號召廣大黨員干部時刻銘記英雄,緬懷革命先烈,汲取紅色力量,堅定理想信念,立足崗位,拼搏奉獻。

參加祭掃活動的黨員紛紛表示,通過重溫先烈故事,使我們思想上受到了洗禮,心靈產生了觸動。我們將永遠懷念先烈、銘記先烈,傳承好他們的紅色基因,用實際行動告慰先烈,把革命先烈為之奮斗、為之犧牲的偉大事業奮力推向前進,為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貢獻自己的力量。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