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氣滿人間——杭州紅色清廉事跡展”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0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勤廉並重的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弘揚杭州大地上共產黨人的清廉品格,講好杭州紅色清廉故事,4月7日,由杭州市紀委市監委、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聯合主辦的“清氣滿人間——杭州紅色清廉事跡展”在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正式向公眾開放。

本次展覽共分“革命領袖在杭州的清廉事跡”“杭州早期革命者的清廉事跡”“杭州科教英才的清廉事跡”“杭州基層模范的清廉事跡”4個部分,以建黨以來發生在杭州的清廉事跡與從杭州走出去(杭州籍)的共產黨人的清廉故事為主要內容,通過史料、圖片、場景故事等形式,生動展示杭州紅色資源中的廉潔文化,樹榜樣力量,沐清風正氣。

清正廉潔,是融入中國共產黨人血脈之中的不變本色,也是中國共產黨人代代傳承的紅色基因。“本次展覽主要突出杭州特色,挖掘杭州元素,彰顯杭州清廉文化的辨識度。”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杭州市方志館)負責人介紹說,“我們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推動杭州的廉潔文化代代相傳,飛入尋常百姓家,同時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縱深推進清廉杭州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據悉,本次展覽還將在各區、縣(市)機關和高校、社區以及杭州紅色博物館聯盟成員單位陸續巡展。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