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氣滿人間——杭州紅色清廉事跡展”開展 朱華一行參觀指導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0   
分享到 :

4月7日上午,“清氣滿人間——杭州紅色清廉事跡展”在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正式開展。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朱華一行到館參觀指導。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室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章雪峰,市委辦公廳及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朱華一行依次參觀了革命領袖、早期革命者、科教英才、基層模范等黨員群體清廉事跡的展覽內容。一段段感人故事,一張張過往照片,好似一幀幀歷史畫面呈現眼前,朱華不時駐足凝視,交流感悟。

朱華指出,當前全黨上下正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傳承和弘揚紅色廉潔文化是很好的載體和形式,要結合主題教育的要求和部署,繼續挖掘杭州紅色文化中的廉潔基因,不斷營造濃厚的崇廉尚潔文化氛圍,助推清廉杭州建設。他強調,杭州黨史館要充分發揮黨史宣傳和教育的窗口陣地作用,進一步創新展陳形式和手段,提高展陳效果,讓參觀者受教育、有收獲。

本次展覽以黨的歷史上發生在杭州的清廉故事與從杭州走出去(杭州籍)的共產黨人的清廉事跡為主要內容,涵蓋了從革命領袖到普通黨員的多個黨員群體。通過史料、圖片等形式,弘揚杭州大地上共產黨人的清廉品格,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縱深推進清廉杭州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