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舉辦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第36站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1   
分享到 :

4月4日,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南京報業傳媒集團、“學習強國”南京學習平台主辦,雨花台區委宣傳部、雨花台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棲霞區委宣傳部、棲霞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中共黨史學會、中國南京紅色在線承辦,龍虎網執行的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第36站活動在南京舉行,主題為“緬懷革命先烈 匯聚奮進力量”。來自市級機關物業管理中心、人民大會堂管理處、紫金山庄酒店、中鐵七局集團南京工程有限公司等單位、企業,以及雨花台區古雄街道古雄社區、建鄴區雙閘街道吳侯社區等社區的黨組織代表們參加活動。

參與尋訪紀念活動的市民代表尋訪團先后來到曉庄革命烈士紀念碑、雨花台烈士陵園內知名烈士墓敬獻鮮花、緬懷英烈,表達對英烈的敬仰和追思,在講述英烈事跡和感悟先輩精神中傳承紅色基因。

尋訪活動中還舉行了一場紅色讀書會。市委宣講團成員、河海大學單連春教授結合英烈事跡為大家進行了一場黨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講。來自南京曉庄學院的紅色文化志願者們演唱了由雨花英烈趙良璋和其戰友薛介民烈士共同創作的紅色歌曲《游擊隊進行曲》。黨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橋派出所教導員兼福潤社區民警崔聖菊在現場分享了心得體會。

本次尋訪形式創新、內涵豐富,歷史與現實相交輝,啟迪當下。此后,南京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還將陸續推出主題活動,帶領廣大市民一起感悟初心使命、感受時代發展、汲取奮進力量。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