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2   
分享到 :

4月11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趙正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作動員講話,副主任劉晶主持會議。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對推動全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肅的政治態度、積極投身主題教育,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嚴格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學思踐悟抓好學習、扑下身子調查研究、高質高效推動發展、對標對表檢視整改,抓牢抓實建章立制。要突出黨史工作職能職責,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充分挖掘雲南紅色資源,講好“五個紅色故事”,充分利用革命遺址,弘揚光榮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開展黨史“七進”活動,宣傳好黨的創新理論,錘煉政治品格,強化政治忠誠。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責任,注重統籌兼顧,務求工作實效,加強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有力有序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使教育成效持續走深走實。

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趙正富在講話中指出,巡回指導組將嚴格貫徹落實省委賦予的6項任務,同省委黨史研究室一起,結合具體實際,共同把主題教育抓好、抓實、抓出成效。圍繞開展主題教育提出5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二是聚焦目標要求,精心籌劃推動﹔三是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施策發力﹔四是貫通重點措施,一體推進落實﹔五是全面壓實責任,務求取得實效。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