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紹興市四套班子領導瞻仰周恩來紀念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今年是周恩來同志誕辰125周年。4月4日上午,浙江省紹興市領導溫暖、施惠芳、譚志桂、魏偉、丁如興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周恩來紀念館,緬懷偉人功績,傳承偉大精神。

溫暖等市領導首先來到周恩來紀念廣場,在周恩來銅像前靜默肅立。溫暖緩步向前走到敬獻的花籃前,仔細整理緞帶。大家一起向周恩來銅像三鞠躬,深切緬懷周恩來同志的豐功偉績。

在周恩來祖居,大家認真觀看“我是紹興人”——周恩來與故鄉紹興陳列展,通過“根脈系紹興”“烽火千裡行”“悠悠故鄉情”,更加深切感受到周恩來同志對故鄉的桑梓情懷和“為國為民孺子牛,任勞任怨絕代尹”的偉大精神和道德風范。隨后,大家來到周恩來“風范園”,參觀《不朽的旗幟——黨風楷模周恩來》主題展。

周恩來同志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和外交家,共和國開國總理。周恩來祖居及紀念館作為第一批省級黨史教育基地,展示了周恩來同志光輝、偉大、奮斗的一生和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偉大風范。

大家表示,周恩來同志是一座高大偉岸的精神豐碑、一面中國共產黨人的不朽旗幟、一個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要深入學習周恩來同志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誠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從周恩來同志的崇高品質和精神風范中汲取奮進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圖更強、爭一流、敢首創,以實際行動為勇闖中國式現代化市域實踐新路子作出更大貢獻。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