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4月12日上午,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室主任、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朱瑞忠主持並作動員講話。省委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馮水華出席並講話。省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寅中及指導組全體同志,省紀委省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楊維智等出席會議。室副主任許柏海、鄧金鬆及全室干部職工共4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堅定捍衛“兩個確立”的政治錘煉、是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趕考實踐、是破解大黨獨有難題的自我革命。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錨定“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根本任務,著力解決好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六個方面突出問題,始終在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上走前列、做示范。

會議強調,浙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留下了極其寶貴的黨史財富。要以“循跡溯源學思想促踐行”活動為抓手,做到理論武裝全覆蓋,切實深學細悟、學懂弄通。要深入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大解題”活動,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破解難題。要圍繞省委“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決策部署,持續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研究、闡釋和宣傳。要堅持刀刃向內、動真碰硬,通過開展“政治檢視、黨性體檢”工作,深入查擺不足,抓好整改整治,實現“解決一個問題,就建立一個制度﹔建立一個制度,就規范一類問題”。

會議要求,要以強化組織領導、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虛心接受指導組監督指導抓好落實,確保主題教育推進有力、落地見效,為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在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中貢獻黨史力量、彰顯黨史作為。

會上,朱瑞忠代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室務會議就開展好主題教育作出五個“堅定不移”、五個“示范帶頭”鄭重承諾。

馮水華指出,這次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實,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任務要求抓深做實,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起來,緊扣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為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要緊緊聚焦具體目標抓深做實,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糾治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對標對表謀劃工作,確保主題教育不偏差。要一體貫通重點措施抓深做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一體推進,把每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著力強化組織領導抓深做實,班子成員要以上率下,引領帶動黨員干部投入主題教育,問計於民、問需於民,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