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匯報工作並在京開展學習調研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4月6日至9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率相關職能處室一行4名同志,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匯報雲南黨史工作,並在北京市開展學習調研活動。

4月7日上午,楊林興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專題匯報雲南黨史工作情況,並圍繞黨史宣傳教育、紅色場館建設和展陳、科研課題管理和黨史期刊發展等方面進行座談交流。

4月8日,楊林興一行到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學習,詳細了解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的建設、運營、管理情況,包括展館的規模、面積、功能區設置、展陳布局、文物征集等情況。圍繞“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依次參觀“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四個部分,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鑄就百年輝煌的不懈奮斗、不怕犧牲、理論探索、為民造福、自身建設的壯闊歷程。在參觀過程中,大家不時駐足凝望,通過一件件珍貴的實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檔案文件,一張張生動的歷史照片,一幕幕高度還原的歷史場景,共同重溫那段激情燃燒、波瀾壯闊、蕩氣回腸的歲月,領略百年大黨的磅礡偉力。

在京期間,楊林興一行還赴清華大學校史館,參觀“清華大學110年校史展覽”,在館長引導和講解下,詳細了解雲南籍清華最早的共產黨員施滉等革命先烈的事跡,並與相關校領導進行了交流。

此次調研,開闊了視野,學習了經驗,拓展了思路,達到了預期目的。通過參觀學習,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前進動力,切實增強了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大家一致表示,作為黨史工作者,這是一堂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課,更是一次精神洗禮,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今后會以更加堅定的政治態度、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各項任務之中,為推進雲南高質量發展貢獻黨史力量。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