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西安市高陵區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4月12日,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西安市高陵區調研西北人民革命大學舊址保護利用和博物館展陳等工作,並召開座談會。省委黨史研究室、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高陵區委、區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任宗哲一行現場參觀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學舊址及博物館,聽取了高陵區就西北人民革命大學舊址保護利用等情況匯報,就做好紅色紀念設施保護利用和黨史資料征集挖掘工作進行了探討和交流。

任宗哲表示,高陵區在黨史資料征集、革命遺址舊址挖掘保護、紅色場館建設、黨史宣傳教育等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績,對西北人民革命大學舊址博物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的積極作用給予了充分肯定。

任宗哲強調,革命遺址舊址作為黨的歷史的見証,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紀念場館展陳布展及講解中嚴格遵循三個“歷史決議”,嚴把政治關、史實關,確保政治導向正確、展陳主題突出、史實准確無誤、文字圖片優良﹔要重視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加大黨史資源挖掘整理和宣傳研究力度,把紅色資源保護好、利用好、傳承好﹔要積極探索紅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模式,宣介地方紅色資源,開發紅色旅游產品和精品線路,為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黨史力量。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