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任會暨黨史黨建融合推動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4月7日,南京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任會暨黨史黨建融合推動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和全省黨史部門主任會議精神,總結工作成績,分析形勢任務,部署安排2023年全市黨史工作。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樊永斌參加會議並講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作總結講話。

會議指出,2022年,南京市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鮮明主線,全市黨史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全市黨史部門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鑄魂,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發揮職能作用,切實把深化黨史研究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抓實抓細,努力推動新時代黨史宣傳教育品牌效應,抓住“基本法規”實施契機深化南京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工作。

會議要求,全市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做好今年工作。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持續增強黨史部門圍繞中心大局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本領。錨定奮斗目標,掌握歷史主動,扎實做好存史、資政、育人工作,更好凝聚團結奮進力量,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京新實踐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部門要緊扣使命任務,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抓好自身建設。要認真抓好黨史部門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抓好基層黨支部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建設、黨史部門人才隊伍建設,以及今年度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評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讓組織“信得過、靠得住、用得上”的過硬隊伍,在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和南京市開展的“五拼五比晒五榜 勠力同心促發展”競賽活動中切實扛起擔當、履行使命。

會議宣讀了關於江蘇省黨史部門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南京市獲得表彰和表揚的名單、2020—2021年度江蘇省黨史部門黨史優秀成果南京市獲獎名單,通報了2022年度南京市黨史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會上,12個區的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圍繞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了交流發言。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