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3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作動員講話。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張高俠到會指導並講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會議。

任宗哲指出,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推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有力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全室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

任宗哲強調,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著力在學用結合、深化轉化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加強理論學習,凝心鑄魂強化忠誠,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和精髓要義,切實筑牢忠誠核心的思想根基。要大興調查研究,改進作風提升本領,將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深、實、細、准、效”五字訣牢記於心、踐之於行,圍繞黨史工作難點堵點問題深化調查研究。要聚焦解決問題,查擺不足改進提高,以更高標准推進黨史主業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注重統籌兼顧,切實把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努力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黨史部門應有的貢獻。

張高俠在講話中指出,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和開展好主題教育,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准確把握任務要求,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以過硬的作風開展好主題教育。省委指導組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原則、嚴格標准,與省委黨史研究室同題共答、同頻共振,做好全程指導、全面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陝西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室務會成員,各處處長、副處長,四級調研員以上干部,科級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