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召開全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4日上午,濟南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龍奧大廈召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陽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史研究院院長史宏捷主持會議。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領導班子成員、副處級以上干部,各區縣黨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等參加會議。

這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新要求新部署,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務,動員全市黨史史志工作者為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陽同志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市黨史史志系統取得的新進展新成績,提出了“在深化理論研究闡釋上走在前、在加強黨史宣傳教育上走在前、在提升編史修志水平上走在前、在完善制度機制上走在前”的明確要求。

史宏捷同志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指出要扎實開展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年”實踐活動,一要突出政治引領,把牢正確方向﹔二要強化大局意識,樹牢價值取向﹔三要深化研究立業,厚積底氣實力﹔四要注重改革創新,激發動力活力﹔五要加強隊伍建設,夯實支撐保障。要求全市黨史史志工作部門和廣大工作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三個務必”,踔厲奮發、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設黨史史志強市步伐,奮力譜寫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長清區、濟陽區、平陰縣黨史研究中心和黨史研究院市志工作處負責人作會議交流發言。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