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紀念劉志丹同志誕辰120周年理論研討會征文啟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9   
分享到 :

劉志丹同志是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工農紅軍的杰出將領,陝甘紅軍和陝甘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創建者之一。今年是劉志丹同志誕辰120周年,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緬懷和弘揚劉志丹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業績、崇高風范和革命精神,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和中共延安市委擬於2023年9月26日在延安市志丹縣舉辦“紀念劉志丹同志誕辰120周年理論研討會”。現將理論研討會論文征集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征文主題

紀念劉志丹同志誕辰120周年

二、參考選題

1.劉志丹與武裝起義研究

2.劉志丹與陝甘地區兵運工作研究

3.劉志丹與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研究

4.劉志丹與陝甘革命根據地研究

5.劉志丹與陝甘紅軍研究

6.劉志丹的統戰工作研究

7.劉志丹的群眾工作研究

8.劉志丹軍事才能研究

9.劉志丹與紅軍長征研究

10.劉志丹與中共中央主要領導人研究

11.劉志丹與陝甘革命根據地主要領導人研究

12.劉志丹的革命品質與人格風范研究

13.劉志丹與照金精神研究

14.劉志丹與包家寨、周家崄等會議研究

15.劉志丹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研究

16.劉志丹家風建設研究

17.劉志丹革命歷程研究

18.劉志丹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實踐探索研究

19.劉志丹對中國革命貢獻研究

20.劉志丹研究綜述

(注:以上選題均為參考方向,作者可自擬論文題目。)

三、征文要求

1.應征論文應符合研討會主題,除研討會列出的參考選題外,作者亦可圍繞主題自擬題目撰寫論文,字數控制在8000字以內。

2.應征論文應為未發表的原創性學術論文,主題鮮明,史實准確,邏輯嚴密,具有較強的思想性、理論性,符合學術規范。

3.文字及格式要求:論文左上角標明“紀念劉志丹同志誕辰120周年”字樣,正文前附200字左右的內容摘要,3至5個關鍵詞。

①標題:方正小標宋簡體二號,居中,段后間距1行。

②正文:仿宋_UTF-8三號,行距28磅、A4紙版式,默認頁邊距,頁碼居中。一級標題:一、黑體三號﹔二級標題:(一)楷體_UTF-8三號﹔三級標題:1.仿宋_UTF-8三號,加粗;四級標題:(1)仿宋_UTF-8三號。

③注釋:統一採用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包括:作者姓名,書刊名,出版社名、出版時間,頁碼。

4.文末請注明作者姓名、性別、工作單位全稱、職務/職稱、聯系方式及通信地址。

5.征文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31日(以電子郵件發送日期為准)。

四、論文評選

本次理論研討會籌委會組織專家對應征論文進行評選。凡入選論文作者,持籌備組寄發的邀請函參會,多人合作的論文邀請第一作者參會。會議期間,食宿費用由會議主辦單位承擔。

五、投稿方式

郵 箱:443187657@qq.com

聯 系 人:任杰

聯系電話:029-63907720 15829056446

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