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0   
分享到 :

4月19日上午,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機關黨委書記史宏捷出席會議並講話,對全院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進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韓宏偉到會指導並講話,副院長牛繼興主持會議。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全民及指導組其他成員,副院長李貞鋒及院領導班子成員,其他市管干部,處級及以下黨員干部職工,市方志館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史宏捷在講話中指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黨員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把牢主題教育正確方向。

圍繞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工作,史宏捷同志提出具體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黨史史志系統要把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始終不渝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誠實踐者。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達到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相統一,著力解決好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的突出問題。二要聚焦“五個堅持”,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堅持強化理論武裝,夯實思想根基,抓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各黨支部學習,講好專題黨課,舉辦院主題教育專題學習培訓班,結合專業特點提高學習實效﹔堅持轉作風實調研,走好群眾路線,確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濟南的生動實踐等若干調研課題,做好調研成果轉化﹔堅持創新發展引領,推動質量提升,主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1+3+1+N”工作布局,加快黨史史志工作強市建設步伐,深化研究闡釋和改革創新,構建“大黨史、大史志”工作格局﹔堅持發揚斗爭精神,抓好檢視整改﹔堅持鞏固深化,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常態化長效化。三要強化領導、壓實責任。加強工作統籌,加大督促檢查,確保主題教育有序推進、有效落實。發揮職能優勢,助力全市主題教育。四要堅持學用結合,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動黨員、干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更多有價值、有分量的資政報告,更多有特色、有影響的研究成果,在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中展現黨史史志人的新擔當新作為新形象。

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韓宏偉在講話中指出,黨史研究院作為市委重要職能部門,要高標准、高質量、高規格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自我加壓、主動作為,發揚“事爭一流、唯旗是奪”精神,以實際行動為市直各部門各單位樹好標杆、當好示范。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