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2   
分享到 :

4月14日,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主持會議,並對室機關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徐強到會指導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加強政治建室、強化史志干部理論武裝的重要舉措,是落實編研立室、從嚴治室要求、提升史志干部能力作風的重要保証,是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際成效,為打造“七大都市”,奮力開創哈爾濱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學細悟、知行合一,理論學習既是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又是開展好主題教育的重要基礎。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要做好調查研究,真正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的過程,成為推動解放思想、提高履職能力、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強化責任擔當、促進工作落實的過程。要主動對標對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市委實施方案明確的檢視內容,系統梳理調查研究中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以及能力作風建設查擺的思想不解放、能力不足、作風不優等問題,廣泛征求基層和群眾意見,有效梳理建立問題整改台賬,做到邊學習邊檢視反思,邊征求意見邊檢視反思,邊調查研究邊檢視反思,真正做到以思想轉變帶動行為轉變。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建立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健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制度機制,確保常態長效。

徐強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重大意義﹔要牢牢把握目標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向正確方向推進﹔要全面落實重點措施,高效完成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對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市委第三巡回指導組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與市委史志研究室一同推進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