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第二期黨史干部業務培訓班在漢中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4   
分享到 :

4月18日至21日,陝西省第二期黨史干部業務培訓班在漢中舉辦。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作開班動員並跟班督學,漢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利出席開班式並致辭,全省各級黨史部門業務骨干7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採用專題輔導、現場教學、音像教學、線上線下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舉行。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高長武研究員、陝西理工大學梁中效教授、漢中市委黨史研究室王燕主任分別講授《從二十個關鍵表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陝西文化與美麗陝南》《川陝革命根據地陝南蘇區的創建及貢獻》等課程。全體學員赴川陝革命根據地紀念館、紅四方面軍上元觀會議會址、何挺穎烈士故居、劉秉鈞烈士故居等地進行現場教學。

本期培訓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方法靈活、針對性強,尤其是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舉辦,對於全省黨史系統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上具有重要促進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斷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水平,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三個年”活動結合起來,真抓實干、履職盡責,更好服務中心大局、有效發揮職能作用,為推動陝西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